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

2021年01月24日13: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接受人民网专访。吴明江摄

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接受人民网专访。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1月24日电 (王功孝)1月2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广西师范大学在教育扶贫、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以及2021年的重点工作。

“几年来,我们积极发挥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邓军介绍,广西师范大学先后共投入扶贫经费1200多万元,实施扶贫项目80多个,动员1万多名师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对口帮扶的6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1297户贫困户全部摘帽。广西师范大学连续两年在自治区中、区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被评为最高等次“好”,成为广西教育扶贫的排头兵。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很关键。邓军表示,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抢抓用好建设教育强国、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以及国家将建设一批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历史机遇,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好未来的发展。

邓军表示,2021年将重点办好“立德树人”的广西师大,使广西师大始终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学;办好“师范为本”的广西师大,使广西师大始终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大学;办好“质量为先”的广西师大,使广西师大成为人民满意的大学;办好“创新为要”的广西师大,使广西师大成为活力迸发的大学。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