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

2021年01月20日09: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玉林市玉州区决定开展2021年“项目攻坚大行动”工作,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集中力量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大行动、重大项目谋划攻坚大行动和安置区建设攻坚大行动。

重大项目攻坚大行动方面,该区将重点推进玉林市层面重大和玉州区94个区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赶进度、在建项目促竣工”的工作思路,今年内重点统筹推进50个处在前期阶段的项目完成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实现11个以上项目新开工建设;着力加快17个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实现9个以上项目竣工投产。力争完成项目征地2800亩。

重大项目谋划攻坚大行动包括产业项目谋划、乡村振兴项目谋划、旧城改造项目谋划。今年,该区力争新谋划“双百双新”项目3个;加快已谋划落地的3个“双新”项目建设;力争完成7个工业技术改造项目;谋划推进6个商贸物流项目。全年创建2个以上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加快名山街道星火路旧城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的谋划,推进新谋划的南江街道岭塘村片区旧城改造等5个新谋划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实现开工建设。

安置区建设攻坚大行动方面,全年规划布局3个上楼安置点;对已落实建设资金的3个回建地安置区,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竣工;全年完成10个安置区征地工作。

为确保“项目攻坚大行动”工作顺利推进,该区成立了由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的“项目攻坚大行动”工作指挥部,并组建了区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攻坚专班等四个专班,各专班实行“每月一总结、每月一分析、每月一部署、每月一检查”的“四个一”工作制度,全力确保项目攻坚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庞昂)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