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在玉州区举行

2021年01月19日09: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宣讲会现场。庞昂摄

1月8日,“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玉林市‘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在玉林市玉州区举行。

举办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在脱贫新起点上迈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在宣讲会上,来自玉林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10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代表、第一书记和贫困户代表,先后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脱贫攻坚中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在波澜壮阔的精准扶贫工作中,玉林市各级、各部门、各帮扶干部履职尽责,甘于奉献,无私付出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玉林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举全市之力集中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2019年底,玉林市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9.65%降至0.37%,3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截至2020年底,玉林市剩余22个未脱贫村已达到“十一有一清零”出列标准,5161户16925人未脱贫户已达到“八有一超”脱贫标准。

据了解,此次玉林市“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在玉州区举行首场宣讲会后,还将在玉林市其他县(市)区各举行一场宣讲会。(庞昂)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