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火车站强化措施保障学生旅客出行

2021年01月19日09: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车站保洁对站内进行日常消毒。李洪锐摄
车站保洁对站内进行日常消毒。李洪锐摄

人民网桂林1月19日电 随着桂林市各大高校陆续放假,桂林火车站迎来了以学生流为主的客流小高峰。为方便学生旅客出行,该站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客流变化特点,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为广大学生旅客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为确保学生旅客出行安全,该站强化安检查危力度,针对近期学生旅客常带的酒精、消毒液(含酒精)等禁止携带物品,组织安检员加强宣传引导,并在进站口醒目位置摆放禁限物品公告牌、展柜等,方便学生旅客了解掌握;积极配合地方疾控部门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工作,在进出站口增设“引导员”,提醒督促指导旅客扫码进出车站、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加密对候车室、厕所、进(出)站口、售票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毒保洁、通风换气工作,对自动售(取)票机、实名制闸机、检票闸机触摸屏等旅客使用频率高的设备进行擦拭消毒;利用站内广播动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学生旅客正确认知疫情、科学预防疫情。

为提升学生旅客出行体验,该站结合客流变化特点,细化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在进站口、电梯口、闸机口、站台等关键部位,增加服务力量,避免旅客错乘、漏乘;将学生旅客购票时出现频次较多的问题汇总成册,组织售票厅“讲解员”了解掌握,更好地为学生旅客提供咨询、答疑、帮扶等服务;充分发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作用,大力实施预约服务、列车问讯、候乘引导、英语翻译、快速改签、旅行规划、重点帮扶等特色服务,把“服务与山水同美”服务理念落实学生出行的全过程,使学生出行更加方便、更加温馨、更加愉快。(王勇 陈雨雨 李洪锐)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