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坡镇红沙村: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变化

2021年01月11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沙村位于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东部,三面临海,与钦州港相邻,总面积10平方公里。脱贫攻坚以来,红沙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辖的17个村民小组已实现通水、通电、通硬化路、通电话,各家各户都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用上了电压稳定、供应正常的农网电,使上了畅通无阻、信号强劲的电话、手机。全村共有耕地面积1400多亩,林地面积3000多亩,浅海滩涂面积10000多亩,村民主要经济收入以海水养殖及务工为主,农业种植为辅,2019年人均纯收入达11860元。离防城港市政府3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过去,红沙村的自然村屯红沙万原来的道路两旁杂草丛生,公厕被掩盖在一片一片说不出名字的杂草丛中,这大大影响了村里的村容村貌。红沙村委积极向上反映,得到了上级的大力支持,把这项工作提上了议事日程,经过一番改造后,红沙万自然村屯基础设施日趋完善,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更加宜居宜游。

家住红沙村牛角冲组、大岭组、刘屋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宪权、郭富、刘德余所住房屋一直无力自行改善住房条件,心中因房屋安全时常担心不已。2020年,陈宪权通过帮扶干部多年的大力帮扶,收入增加了不少,自建一间宽敞明亮砖混平顶房,红沙村为郭富、刘德余申请了住房提升改造项目,他们的房屋得到了重建加固,看到干净整洁的房屋,让这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激动不已。(吴艳)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