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平果市残联扎实做好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

2021年01月07日16:56  来源:百色平果市残联
 
原标题:百色平果市残联扎实做好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

图为新安镇道峨村残疾人辅具发放现场

图为新安镇道峨村残疾人辅具发放现场

近期,百色平果市残联到辖区内12个乡镇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辅具发放活动,为该市1449名残疾人送上称心如意的辅助器具。

今年以来,百色平果市残联在结合上一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结果的基础上,依托“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高效完成残疾人辅具需求筛查环节,精准掌握全市有需求的残疾人信息,为残疾人提供了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在辅具发放工程中,为打通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百色平果市残联将辅助器具运送至平果市各村(社区)进行集中发放,让残疾人少跑路的同时也快速领取到自己的辅具。

据了解,活动期间共计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311台,坐便器244台,助行器286件,拐杖475副,助听器142台,落实项目经费140万余元。辅具适配服务增强了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提升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