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新年开出首张罚单

2021年01月07日09: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1月3日晚,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根伦村龙榜屯叶某林违法焚烧秸秆,被区城管执法局依法处以500元的行政处罚,这也是柳江区新年伊始开出的秸秆焚烧处罚第一单。

当晚,穿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到根伦村龙榜屯巡查时,发现该屯有一处可疑火点,原来是村民叶某林正在焚烧糖料蔗秸秆,面积约一亩,工作人员立即制止当事人行为,第一时间把火扑灭,并把当事人带回镇里作进一步调查取证。

当晚约22时,柳江区城管执法人员接报后来到穿山镇根伦村龙榜屯,经调查核实,龙榜屯村民叶某林露天焚烧自家秸秆、落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柳江区城管执法局依法对当事人处以行政处罚500元,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据悉,2020年柳江区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创三年来历史最好成绩。为进一步做好大气联防联控工作,柳江区多次组织生态环境局、城管执法局、穿山镇、新兴农场等有关部门单位召开应对污染天气秸秆禁烧工作布置会,要求各镇各部门务必行动起来,形成强大的管控合力,做到“四个要”,即:要加强宣传,家喻户晓;要加强巡查,形成常态;要严格执法,绝不姑息;要从严督查,落实责任。(兰德波)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