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直属机关团委开展实践主题活动

2021年01月06日09:09  
 

活动现场

“真有长在石头里的鱼呀,太神奇了!”

“叔叔,三叶虫真的在五亿年前就有了吗?那地球是不是很老很老了啊......”

2020年12月28日,在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中心小学开展“地球科普进校园”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现场,小学生们围着古生物化石和矿石标本争先恐后的提问。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地矿局直属机关团委主办,广西地质调查院团委承办。在小长安镇中心小学,来自地调院的4名青年技术骨干,开展了地质灾害种类、危害、防治措施专题科普讲座,及古生物化石、矿物标本实物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60余名学生作了讲解,引导学生们认识了地质灾害危害及防治,地球的前世今生等科普等方面的知识。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反响热烈。活动还向该校学生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授课结束后,还带领部分学生至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合北村开展古生物地质路线剖面野外教学。

通过此次地球科普宣传,帮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地球知识,激发了学生门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提高了他们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进一步认识到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性。(陈娟)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