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宗委三举措提高民族宗教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2021年01月06日09:33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高全区民族宗教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建立健全委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委党组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强化对本系统法治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依法行政相关工作和措施。通过开展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委机关法治专题讲座、专题学习研讨会、发放学习资料、观看录像影片等多种形式,引导民族宗教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坚持先学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在组织全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等活动中,要求全区民宗委系统干部先学一步,做到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研究更多一点,理解把握更深一些,贯彻落实更进一步。特别是组织民族宗教系统干部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各项党内法规,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脱产培训等方式,组织本系统干部开展学习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特别是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工作精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各类培训,并在培训班中安排民族宗教法律法规课程和有关法律法规内容。先后举办“广西民宗委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自治区民宗委民族宗教业务培训班”等培训班,对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县处级干部以及各市民(宗)委(局)主任进行集中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并选派本系统干部参加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有关区直单位举办的各级各类培训班,有效提高了全系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奠定了扎实基础。(吴荣)

来源: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官网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