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灭火 广西在行动

2021年01月06日11: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6日电  今年元旦期间,广西没有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森林火情较2019年下降90%。从历史悠久的友谊关到风景如画的青秀山,从云端之上的白云山到奇峰秀丽的大明山,从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到鸟语花香的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从革命老区河池到国家储备林重点基地柳州,225名国家综合性森林消防队伍、2400多名广西地方专业森林消防队伍、6300多名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16000多名护林员、460多名从事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领导和业务人员,放弃与家人新年团聚的机会,在八桂大地重点林区、重点景区、重要火险区、林农交错区,开展声势浩大的森林“防火宣传”“防火巡护”“助民帮困”等活动,默默守护着广西的绿水青山,守护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元旦前夕,广西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和林业主管部门,着眼排风险、除隐患、降火灾、防大灾,联合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广西驻防队伍、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广西驻防队伍,制定了2021年元旦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方案。元旦期间,225名国家综合性森林消防队伍和2400多名地方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通过“森林防火布娃”“爱心普洱茶”“便民就诊服务站”“携装巡护”“森林火灾危害宣讲”“扫一扫知森林火灾危害”和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与游客共同使用扑火装备扑救森林火灾等多种形式,进村屯、设卡点、查火患、管火源、堵源头、疏林农、巡山林、护林海,累计巡护32000多公里,进村寨1200多个,发放各类森林防火宣传标语资料60000余份,爱心助民5700多人次,吸引了众多游客、群众、林农参与森林防灭火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森林防灭火队伍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了森林防火意识。(伍迁、蒙飞)

 

(责编:伍迁、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