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大货车着火 检察官秒变“消防员”!

2021年01月06日10: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手持灭火器投身紧急救援的检察官梁家乾。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货车起火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6日电 1月4日17时20分许,广西梧州市苍梧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执行公务途中,在石桥镇往龙圩方向途经207国道风门坳路段处,发现一辆载重40吨的大货车后轮与油箱附近起火燃烧,情况万分危急,大货车司机不知所措、招手求助。苍梧院检察官见状,毫不犹豫,立即停车对起火货车进行紧急救援,检察官梁家乾与胡国辉率先在随行检察公务车上拿起灭火器灭火,其余检察官一边拨打119报警,一边参与道路交通疏导和现场救援。当灭火器使用完后仍未能把火扑灭,此时火越烧越大,车轮和汽油箱随时都可能会爆炸,十分危险。检察官立即到公路上拦截过往车辆借用灭火器,继续投入抢救。经过约30分钟的救援,大家终于合力把火扑灭,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救火后,检察官被烟火和干粉迷离了双眼。(邓铁军、龙静、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