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六进”活动

2021年01月06日08: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6日电 1月4日,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普法宣传小分队来到驻邕解放军某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军营活动。活动现场,小分队成员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意义、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保障和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等内容与部队官兵进行交流,受到部队官兵的欢迎。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让一系列关于退役军人保障的问题有法可依。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020年12月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区广泛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六进”活动。

据悉,退役军人保障法囊括了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法律责任等丰富内容,是我国第一部专门关于退役军人保障的法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第一时间印发通知,要求把“六进”活动作为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活动的重要载体,促进党政机关干部依法行使权力,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结合案例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当中各项优待优惠政策,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把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勇于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贯穿于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之中,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精神传递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刘德安、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