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语委发布406个壮文规范词语

2021年01月06日09:47  
 

2020年12月23日、12月24日和12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自治区民语委)先后在《广西日报》、广西民族报网和《广西民族报》(壮文版)发布公告,公布了406条壮文规范词语并推荐推广使用。

据悉,这是2019年自治区民语委为推进壮文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组织部分壮语文专家学者对部分法律和社会热点壮文词语进行审定通过后的第四批壮文规范词语。

据悉,2020年对壮语新词术语的审定,除了对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2020年度翻译专家审定会审定的民法典法律用语其壮译文审定外,还首次将自治区民宗委直属各有关单位在日常工作中收集到的、使用频率较高的壮语新词术语纳入审定范围。

为做好壮语新词术语的搜集、翻译、审定和发布工作,自治区民语委连续3年发布了三批壮文规范词语1866条,每年审定发布一次壮文规范词语的机制逐年完善。

这些词语的公布,有利于社会各界的壮语文工作者规范学习使用和翻译壮文提供参照,进一步推进壮文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

此次公布的406条壮文规范词语参见:《广西日报》2020年12月23日第10版;广西民族报网;《广西民族报》(壮文版)2020年12月30日第6、7版。

来源:广西民族报网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