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在广西多地市落地“桂惠贷”业务

2021年01月02日11: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1月1日上午8点40分,桂林银行贺州分行成功发放首笔“桂惠贷”业务840万元。这笔贷款业务的落地,不仅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同时也是桂林银行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的工作要求,推动广西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举措的进一步落实。

享受“桂惠贷”政策的广西鑫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广西一家民营建筑企业。2020年末因承接贺州市某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紧张,该公司向桂林银行申请贷款。对接企业需求后,桂林银行主动宣传“桂惠贷”政策,推荐办理“桂惠贷—经营贷”产品。对此,广西鑫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女士表示,“桂惠贷”不但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优惠利率,而且在政策实施的第一天快速完成投放,解决了经营的燃眉之急,切实感受到了桂林银行服务的效率和责任担当。

桂林银行主动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的政策号召。“桂惠贷”政策发布后,桂林银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桂惠贷”开门红方案,加快推进分支机构的业务落地进度。“桂惠贷”政策实施的首日,桂林银行在桂林、贺州、防城港、百色、玉林等地市发放10笔“桂惠贷”业务,贷款金额5725万元。

下一步,桂林银行将坚持落实“桂惠贷”政策,聚焦普惠金融业务,提高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金融服务能力,积极支持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重要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潘福之、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