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总量突破9万剂次

2021年07月28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医护人员为村民接种疫苗。马可宣摄

日前,为方便偏远山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将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点开设到距城区70公里外的临桂区黄沙瑶族乡政府大院,在乡党委、政府,乡卫生院的协助下,为当地500多位村民免费接种疫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至7月16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总量突破9万剂次。

为确保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抽调17名、乡卫生院抽调7名业务骨干开展接种工作,由于山路弯弯,医护人员克服晕车困难,一到当地立即与当地党员志愿者为当地村民提供贴心的服务,免费提供饮用水、组织安排“顺风”车、指导村民扫码填表,全程陪同引导,让村民接种放心、暖心。

当天中午,天气炎热,医护人员匆匆吃完饭,又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医护人员顾不上汗流浃背,尽管衣服湿了,仍一直在专注工作。

当天正好是农历六月初六,瑶族有晒龙袍的习俗,正在接种疫苗的小黄用瑶话唱起山歌:“六月六,晒龙袍。感谢生在好时代,穿上盛装打疫苗。”以此来表达对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感激之情。

“我们山里很多留守老人没有手机,即使有手机的也不怎么会用微信预约打疫苗。现在好了,村干部挨个给我们打电话,联系不上的还上门通知。”接完疫苗在留观室休息的村民苏大伯感慨道。

截至7月16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医院本部疫苗接种点以及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桂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桂林福达和桂林深科技、黄沙瑶族乡等流动接种点共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总量突破9万剂次。(支荣 马可宣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