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坚持从未放弃!桂林“95后”女教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06月16日12: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95后”女教师梁俏伶。陶光均摄

人民网柳州6月16日电  6月15日,在广西柳州市工人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桂林医学院教师梁俏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5年的坚持终于有了结果,梁俏伶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至此,她成为全国第11465例,桂林市第43例,桂林医学院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梁俏伶是一名“95后”,如今是桂林医学院的一名老师。说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原由,梁俏伶回忆说,2016年5月,还是桂林医学院大二学生的她,在参加桂林医学院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了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梁俏伶觉得帮助他人就是历练内心、成就自我,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因此当即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此后的3年中,梁俏伶从未后悔。2019年5月的一天,毕业留校工作的她接到了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的电话,电话里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多次询问她是否仍有意愿捐献干细胞时,她毫不犹豫地表示,自己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而且时刻准备帮助他人。经过高分辨检验和体检后,终于确定今年6月在柳州完成捐献。

梁俏伶正在等待采集造血干细胞。陶光均摄

6月15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梁俏伶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140余毫升。这些造血干细胞悬液由工作人员送往配型成功患者所在医院,给患者带去新生的希望。

受助者写给梁俏伶的感谢信。陶光均摄

“希望我能帮助他重新绽放生命之花。”梁俏伶表示,从初配成功到今天的成功采集,已有2年的时间,得知自己可以帮助一位5岁的孩童时,她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愿那位素未谋面的小朋友勇敢乐观地与病魔斗争。盼他早日康复,拥抱幸福美好的生活!”梁俏伶说。(张芳 陶光均)

荣誉证书。陶光均摄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