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31日11: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2月30日,玉林市玉州区委统战部携手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在玉州区第五实验小学举办玉州区“希望之光”精准帮扶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积极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家搭建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平台。

本次帮扶助学活动,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积极支持玉州区脱贫攻坚中教育保障工作的开展,向玉州区捐赠40万元信息化教学设备,其中向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援建“创客空间”活动中心各1个,配备3D打印机、机器人、无人机等硬件设备和安装工具、设计软件及首批打印耗材。向1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捐赠60台学习平板电脑,用于建设智慧课堂实验班,同时向玉州区77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校捐赠毛笔书法套装30套,用于建设书法兴趣班;教师教学资源教学软件,用于教师教学体验使用。

此次“希望之光”精准帮扶助学活动,不仅极大地改善了受助学校办学条件和硬件设施,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保障与支持,同时也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优质便捷的教学环境,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扎实推进玉州区教育信息化发展,助力精准教育扶贫工作。(李荣、文达新、蓝梅桃)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