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院校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入驻武鸣新校区

2020年12月30日15:45  
 

2020年12月18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院校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启用仪式举行。该校区是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校区,位于南宁教育园区。

启动仪式现场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勇齐、自治区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陆爱平出席了启用仪式。启用仪式由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邱镇林主持。

自治区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陆爱平致辞

启动仪式上,陆爱平及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刚分别致辞。陆爱平在致辞中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职业教育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以来,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依托工业强桂战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广西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对接我区汽车、工程机械及内燃机、铝精深加工、石化和煤化工、糖业等12大产业集群和23关键产业链,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当前,职业教育担负着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历史使命。她希望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班子抓住历史发展机遇,趁势而上,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陆爱平等领导共同在我校武鸣新校区植下一颗同心树苗

在教育厅副厅长李勇齐宣布新校区正式启用后,陆爱平与李勇齐等领导共同为新校区揭牌并植同心树。1300多名师生共同见证了南宁教育园区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正式启用的历史时刻。

在学校领导陪同下,陆爱平视察了新校区的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教学、生活场所,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在新校区的学习生活情况。

自治区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陆爱平与学校领导合影

南宁教育园区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规划占地面积近千亩,计划办学规模11000人,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7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已全面完成一期工程建设,二期、三期工程建设正在进行。一期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历时473天,已高标准完成了含教职工周转楼、院系实训楼、公共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在内的11个单体的建设任务,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又一所具有现代化、生态化、智能化的“千亩万人”的现代大学校园屹立于南宁教育园区。自治区工信厅直属院校的发展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广西工信厅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