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木根村教育扶贫显成效

2020年12月30日10: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木根村,严格落实控辍保学工作。目前,村内无失学辍学学生。

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木根村通过资金补贴和思想建设两大方式控辍保学,不让每一个孩子因贫失学辍学。在资金补贴方面,村干部积极宣传雨露计划补助,确保每个建档立卡的符合申请补助的学生都得到相应的补助,做到不漏补,不错补。除计划外,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在各阶段就读还都有相应的资金补助。在思想建设方面,仁东镇木根村成立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劝学工作队。制定本村的控辍保学工作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双线四包”政府线工作机制。并且与学校紧密联系,一发现有厌学苗头的学生,立即入户开展工作,防止学生有辍学的风险。同时村干部多次开展相关的控辍保学的工作会议,入户宣传义务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及控辍保学等法律法规,联合学校开展大走访等工作。(覃云碧、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