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职业教育助力贫困群众志胜贫困

2020年12月28日15: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对点陆川县的区直后盾单位之一,从自身的特色出发,充分利用职业教育这个有力的武器,夯实脱贫的基础,振兴乡村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实现乡村振兴。

截至今年,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帮扶陆川县的6个贫困村已经全部脱贫摘帽出列,5年来累计在陆川县进行消费扶贫购买农产品达到50万元以上,共为陆川县对点帮扶的6个贫困村安装路灯超过600盏,累计派出教师500人次、大学生300人次到贫困村进行教育扶贫、电商培训和科研调研;累计投入60万元以上对贫困户进行帮扶慰问活动,投入30万以上对6个贫困村的办公条件、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改善,到贫困村举行文艺晚会超过10场以上,为陆川县脱贫攻坚投入大量的人、财、物,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志胜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