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巩固脱贫成效

2020年12月28日10: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玉林市玉州区委、区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超常力度和过硬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安排财政资金1.91亿元,解决“四大战役”短板问题700多个,贫困群众通过换穷业、拔穷根,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义务教育方面,2016年以来,玉州区筹资8.2419亿元,新建成第一实验初中等9所中小学校,增加学位1.652万个;共发放教育资助金5845万元;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零辍学,通过强有力的教育扶贫,有效阻隔了贫困代际相传。

在住房安全保障方面,2016年以来,玉州区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完成危房改造40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42户),补助建房340户,所有贫困户均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子。

在基本医疗方面,玉州区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落实了“198”政策;建成57个村卫生室,建档立卡贫困户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和履约率100%,医疗保障水平全面提升。

在饮水安全方面,2016年以来,玉州区新建集中供水工程共33处,分散式供水工程4000多处,解决了10581户饮水问题,受益人口10.26万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全面达标。

同时,玉州区狠抓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和资金落实,着力构建多元化的富民产业体系,拓宽多渠道的就业创业门路,为群众增收致富上了“双保险”。(李荣 文达新 蓝梅桃)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