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脱贫攻坚活动助产业增产促销

2020年12月28日10: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的效果,充分彰显新时代玉州银发人才的价值,玉林市玉州区制定出台了《玉州区“银发人才余晖行动”实施方案》,以银发技术人才为专业团,依托老科协工作者协会为平台,积极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传授各类实用技术,加大技术支持的力度,帮助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增产促销。

12月16日上午,玉州区老科协在仁东镇木根村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银发人才黄国才为木根村贫困户代表等30多个学员上了一节详细、贴切的农业技术专业课。课堂上,黄国才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农场种植业的现状,为学员们详细解答了花生枯叶病如何防治、如何获得高产等问题,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是玉州区”银发人才余晖行动“的一项具体活动。这次活动发挥了银发人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发挥退休专业技术人才的专业特长,为推动玉州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陈大炜、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