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工程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25日11: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玉州区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维护长效机制、落实管护主体、维护资金,确保饮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益,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玉州区认真落实水源地保护制度及监督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水源及水源保护区的监测、检验、监督和周边环境的管理,在水源保护区范围界限设置警示标志,标明保护范围、禁止事项和保护要求,定期对水源保护区进行巡查,及时处理苗头性问题,保证饮水水源安全。

此外,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 将管护责任逐个落实。明确地方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单位、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督责任单位、供水单位的运行管理责任单位,实现责任明确,职能明确,确保工程后期管理有序,良性运行。2020年落实玉州区本级专项维护运行管理经费50万元,明确玉州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机构职能为玉州区水利工程管理站,指导全区范围内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和供水服务。(李荣、文达新、蓝梅桃)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