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现代山歌剧《乐奔》巡演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25日09: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现代山歌剧《乐奔》剧照。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12月25日电 (伍迁)广西现代山歌剧《乐奔》日前分别在南宁市隆安县、马山县精彩上演,拉开了该剧全区巡演的序幕。

《乐奔》以广西大石山区脱贫攻坚战场为背景,以广西脱贫攻坚战涌现的典型人物和故事为线索,讲述了在全国吹响脱贫攻坚战号角的关键时期,驻村第一书记真心体察民情,深入了解村情,因地制宜并科学规划,依靠致富带头人带领村民们发展种养业,走上产业脱贫路的感人故事。

《乐奔》由广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广西山歌学会、南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承办。该剧由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南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郑天雄编剧并导演,主演人员均非专业演员,他们中有干部、学生、市民、个体经营者、艺术新群体和广西歌王。为了排演《乐奔》,演员们从今年4月开始牺牲周末时间,克服语言关、形体关、演唱关等,专心排练,定韵声腔,拿捏动作,揣摩角色,成功塑造了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等一批鲜活的角色。

同时,《乐奔》将广西传统山歌与现代时尚流行音乐元素结合,在表演、演唱和演奏上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将大家耳熟能详的山歌曲调重新演绎,集艺术性、民族性于一身,为传统的山歌增添了独特的艺术魅力。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