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湘黔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研讨“侗族文学与地域”

2020年12月24日09:37  
 

近日,2020年第九届桂湘黔三省(区)“文学与地域”研讨会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来自广西三江、龙胜,湖南通道、靖州,贵州从江、榕江等县区的近80名侗族专家、学者及作家齐聚一堂,以专家授课、文学经验交流等形式,共商侗族文学大计,共赏侗族文学魅力,力促桂湘黔三省(区)侗族文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文学与地域”研讨会始办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活动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作家,创作了一系列文学作品,多部作品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新华文摘》等选刊转载,入选多种年度选本,并获得重要奖项,引起国内文坛关注。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侗族文学分会和三江侗族自治县文联联合主办的纯文学刊物《风雨桥》,荣获“2018年广西优秀文艺期刊”称号,在整个侗族地区文艺建设中彰显了特色,为推进侗民族文化建设,提升侗族文学创作的知名度,增进多民族文化交流、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国侗族地区有着深远的影响,已成为侗族地区文学创作的一面旗帜。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