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办“第三届膏方文化节”

2020年12月21日16: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三届膏方文化节”活动现场。沈泉池摄

为市民提供义诊。沈泉池摄

人民网南宁12月21日电 (沈泉池)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民族医药的传统医药文化,更好地普及推广膏方,充分发挥膏方在治未病、预防保健、强身健体方面的作用,提高民众健康素养,12月21日,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办“第三届膏方文化节”。

活动当天,该院各科室经验丰富的老中医、民族医在医院门诊大厅进行义诊及咨询,膏方知识普及,中医药壮瑶医药文化、康养产品宣传、民族医特色技法展示及体验,并免费给市民进行中医体质辨识活动。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研发的膏方。沈泉池摄

市民现场体验壮医疗法。沈泉池摄

近年来,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快速发展,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壮瑶医药传承与发展也取得较好成绩。该院注重膏方的研发,目前已研发出五和养生膏、颜如玉膏等10个壮医膏方。这些壮医膏方沿袭古法熬制,更加切合广西居民体质,补益效果显著,深受市民欢迎。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