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研学实践教育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0年12月21日11: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研学实践教育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12月21日电 (伍迁)新时代,新研学。12月19日—20日,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实践育人教育改革”为主题的2020研学实践教育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南宁师范大学主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广西地理学会、广西启迪科教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区内外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中小学、研学旅行基(营)地、教育培训机构、文博、文旅企业等的相关机构的负责人300多人参加论坛活动。

研学实践教育是中小学校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形式。本次论坛有近20位来自教育、出版、文博、文旅等行业的嘉宾从各自领域出发,畅谈“新时代,新研学”,为推动广西研学实践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智力支持。林仕梁、李玉先、孟久儿、曹光哲、陈宛玉等专家学者解读了新时代背景下的研学实践教育。张晓玉、魏巴德、陈菊、廖伟业、秦年秀、谢小燕则以案例为支撑,分享了各方的研学实践经验。同时,论坛还举办了“校长谈研学”“博物馆馆长谈研学”主题沙龙,围绕研学的需求和规划进行深入探讨。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新闻出版+研学实践”是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为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推进广西研学实践教育产业稳步向好发展,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与南宁师范大学在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汇聚优质出版资源和教育师资力量,为加快广西全面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全面提升区内研学实践教育课程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导,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建的广西研学旅行网正式上线,致力打造广西专业的研学实践教育服务平台,促进广西研学实践教育整体水平全面提升。

(责编:伍迁、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