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发挥高校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查看原图】
南宁师范大学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张春梅摄
南宁师范大学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张春梅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24日15:56

6月22日,南宁师范大学组织党员干部赴帮扶单位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相关负责人为宁明县那楠乡那陶村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课上不仅梳理了百年党史上的几个重要关头,还探根究底分析其形成的原因与意义,让党员对党有了更新的认识。随后,南宁师范大学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那楠乡中心学校和村委会办公点,分别给地方党委政府、学校负责人以及村干部党员代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勉励大家践行入党初心,坚定“四个自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南宁师范大学的三位教师还为那楠乡中心学校师生送上了语文、体育、心理团辅三节优质示范课,为进一步发挥教育、人才和专业等方面的优势,为服务基础教育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从2015年10月至今,南宁师范大学与宁明县的结对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形成了“乡村教师培养智助扶贫、致富带头人培训助力扶贫、资金项目支持扶贫、调研评估指导扶贫、‘三下乡’体验扶贫”为主体的扶贫模式,南宁师范大学在历年区中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均名列前茅。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合理整合学校在师资培训、乡村规划、人才培训、大学生体验式助力帮扶等各个方面的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创新乡村振兴的多元化路径,助力帮扶单位乡村振兴工作再立新功。(张春梅)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