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举行第六届“互联网+”大创赛国赛获奖项目团队座谈会

2020年12月15日15:54  来源: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11月2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项目团队座谈会,学校领导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出席。

  吴郭泉表示,此次学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1金1银4铜的好成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祝贺大家取得令人满意的好成绩,同时也感谢大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成绩来之不易,希望获奖团队好好总结,与全校师生分享成功的喜悦和经验,同时在红旅赛道金奖、主赛道银奖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以示范表率作用做好传、帮、带,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互联网+”大赛是一个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水平高质量的平台,相关职能部门也要认真总结参赛经验,思考如何进一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

  获奖项目《扶瑶织梦》《潇贺菰稻》《优“钙”科技》《“粉”妆玉砌》《数字方言博物馆》《瑶若诗》团队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分别进行发言,畅谈参赛收获、获奖心得及下一步规划。

  金奖项目《扶瑶织梦》指导教师卢念念说:“从2016年参赛至今,见证了学校如何举全校之力支持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自己也得以不断积累经验。从国赛银奖到国赛金奖,与团队学生一起积极参与瑶族文化传承与创新,共同奋斗的日子是我们一辈子最深的印象,也是一笔丰富的人生财富,站在领奖台上,非常自豪。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前行,在传承创新地方民族优秀文化的道路上我们不会停下。”项目团队学生代表周越表示,从校赛到区赛再到全国总决赛,这条路上我收获了很多,深深体会到这场大赛不仅拼知识、拼资源、拼能力,也在拼心理素质,学校多年来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使我们终生受益。

  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项目团队成员、指导老师代表参加活动。(董治安)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