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边疆经济研究院在广西大学成立

2020年12月14日08: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12月14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李欣)12月13日上午,广西大学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在2020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论坛开幕式上正式揭牌,这是我国首个边疆经济研究院。

据悉,该研究院立足经济学理论研究和沿边开放开发应用研究,推动边疆经济学理论研究和体系开创,开展边疆经济学理论研究型人才和沿边开放开发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沿边开放发展战略及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拟通过3—5年的建设,成为边疆经济学理论的发源地和核心研究机构,成为协调促进各方合作交流创新的平台,成为广西大学服务国家战略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成为边疆经济研究的重要智库。

该研究院成立后,将围绕建成一流的高端智库,培育一流的研究团队;围绕区域经济、产业经济、金融与风险、贸易与物流、企业管理、文旅产业六大方向组建研究团队,构建边疆经济学,支撑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围绕国家和广西沿边开放发展战略,开展沿边开放发展学术交流,定期举行高端特色专业论坛“广西沿边开放发展论坛”,并开展常态化的边疆经济学学术讲座和研讨会,形成前瞻研究重点谏言;围绕服务地方企业,提供人才培训、管理咨询。努力形成协同创新平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