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委书记逛“解忧超市”认领“微心愿” 帮困难群众圆梦

2020年12月08日15: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12月8日电 当前,为了深入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西北海正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访“三事”周活动和周末逛“解忧超市”活动。12月7日,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来到海城区幸福里社区访“三事”逛“解忧超市”,认领群众“微心愿”,帮助困难群众圆梦。

王乃学走进“解忧超市”。许振国摄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王乃学身着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红色马甲衫,来到幸福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进位于党群服务中心的“解忧超市”,映入眼帘的是“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微心愿”。许愿人的基本情况、“商品”需求、被认领人信息一目了然,有的需要米、油、棉被,有的接送小孩上学有困难,都是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有的已经被认领,有的等待认领。

王乃学在两张心愿卡上签下自己名字。许振国摄

王乃学来到“货架”前,取下黄家贵、吴秀娟两位老人的心愿卡。83岁的黄家贵老人的“微心愿”是要一床1.8米的棉被和一个微波炉,78岁的吴秀娟老人的“微心愿”是想要一张摇椅和一个暖手器。王乃学在两张心愿卡上认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前往这两位老人的家送上“微心愿”商品,并祝老人晚年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王乃学为老人送去暖手器。许振国摄

王乃学与老人握手谈心。许振国摄

王乃学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建立“解忧超市”,不仅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还可以调动市场的积极性。全市各社区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摸清挖透社区群众的需求,将群众身边的“三事”分门别类归结到“解忧超市”,逐一进行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党员干部逛“解忧超市”活动有三种“认购”方式:认领线上和线下“解忧超市”货架上的“微心愿”,帮助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充分发挥部门单位职能作用和个人能力专长,认领线下“解忧超市”货架上的“微心事”,解决群众政策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矛盾调处等“三事”需求;参与社区(村)党组织开展的各类志愿者活动。(扶建邦、陈燕、朱晓玲)

相关链接:

广西北海:党员干部进社区访“三事”逛“解忧超市”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西北海市将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访“三事”周活动和周末逛“解忧超市”活动。12月3日,北海市委组织召开动员会,对两个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详细】

广西北海建设“解忧超市” 解决群众心头“急难愁盼”

11月23日,广西北海市举行“三事通解”现场推进会,在全市社区建设“解忧超市”供需对接平台,完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机制,推动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解决,真正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详细】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