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柳州召开

2020年12月03日16: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12月3日电 12月1日,广西推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柳州市召开,此次会议是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会后,召开的首个工作推进现场会。会议传达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会精神,总结交流全区“小个专”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全区“小个专”党建工作。

会议现场。杨彪摄

近年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注重以“小个专”党建引领非公经济发展,打造出具有广西特色“小个专”党建工作新模式,实现了从组织覆盖向引领发展的飞跃。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立足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突出抓好“小个专”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规范建设、活力建设,探索出一条符合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紧扣民营经济发展实际、具有广西特色的“小个专”党建模式,全区“小个专”党组织累计达到3602个,正式党员达到15765名,流动党员2633名。在刚刚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会议上,广西市场监管局作为4个发言单位之一,介绍了“小个专”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现场。吴明江摄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持续扩面提质,扩大“小个专”领域的“两个覆盖”;要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小个专”组织的坚强政治堡垒;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小个专”党建与市场监管工作深度融合;要注重作用发挥,为广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能量”。

广西第二批“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授牌仪式。杨彪摄

会上,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第二批广西“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授牌,南宁、柳州、桂林、贵港、百色、河池等市代表及广西“小个专”党建示范点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观摩柳州市“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观看各市党建工作成果展。(张秀英、吴明江)

与会代表观摩柳州市“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杨彪摄

与会代表观摩柳州市“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杨彪摄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