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月活动闭幕

2020年12月01日21: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2月1日电 (吴明江)12月1日下午,由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三届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月活动闭幕式在南宁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颁奖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闭幕式上展示了宣传月活动系列成果,回顾了活动的精彩瞬间,并为高校大学生防艾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冠、亚、季军和最佳表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人气奖、“互联网+”平台防艾积分大赛前三名等奖项进行了颁奖。

来自共青团广西委员会、广西教育厅、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西皮肤病防治研究所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南宁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各城区(开发区)防艾办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驻邕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学生代表演唱原创防艾歌曲《相约》。吴明江摄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第三届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月活动主要采用覆盖面更广泛的“互联网+云传播”的方式,通过举办开幕式、“互联网+”平台积分竞赛、线上问卷调查、主题网络直播、云课堂、短视频大赛、闭幕式等活动,线上线下全面铺开。来自国家、自治区、南宁市有关单位的防艾专家领衔主讲的两期“知艾防艾、青春无艾”防艾主题网络直播覆盖高校师生155万人次; “互联网+”平台积分大赛累计吸引34所驻邕高校7359名师生共同参与;《艾-听我说》等四部网课通过云课堂让所有驻邕高校学生学习;线上防艾知识问卷调查达1.2万余份;300多件短视频大赛作品激烈角逐,人气作品点击量突破百万,活动累计覆盖约300万人次,触达众多青春学子的内心,提高了学生的“人人参与、人人预防”的防艾意识。

“知艾防艾、青春无艾”防艾主题网络直播现场。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部分参赛短视频作品。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2018年以来,在广西卫生健康委、南宁市防艾办、南宁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南宁市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广西“绿城红丝带”高校防艾主题宣传月活动,从线下开展防艾杯篮球赛、辩论赛、十大歌手大赛、防艾宣讲进校园,到线上铺开“互联网+”平台积分竞赛、线上问卷调查、主题网络直播、云课堂、抖音短视频大赛,全方位铺开驻邕高校防艾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累计覆盖500万人次,活动规模层次不断提升、宣传涉及面不断扩大,是南宁市疾控中心在贯彻落实国家高校防艾战略部署的要求下,与教育部门通力合作构建的防艾教育新机制。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