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残联到来宾市、钦州市、防城港市开展转移支付资金执行进度情况调研

2020年11月30日11:10  来源:自治区残联计财部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到来宾市、钦州市、防城港市开展转移支付资金执行进度情况调研

为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转移支付资金执行进度,发挥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支出进度通报办法》要求,近期,自治区残联组成两个调研组,对2020年1-9月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转移支付资金执行较慢的来宾市、钦州市、防城港市开展进度情况调研。

11月13日,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健强在康复部和计财部相关同志陪同下,到来宾市开展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转移支出资金执行进度情况调研。

13日下午在来宾市残联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来宾市残联和兴宾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本地区转移支付资金执行情况。许健强和与会同志逐一分析来宾市残疾人事业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执行慢的主要原因和解决办法。许健强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落实残疾人民生资金执行主体责任;二是要全面梳理,倒排时间表,对未执行的专项资金加快支出进度;三是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要求使用专项资金,不得挤占、挪用和截留专项资金。

来宾市和兴宾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态,今年底前必须完成相关任务指标,提高转移支付资金执行进度,确保转移支付资金规范安全使用。

调研组还分别到防城港市、钦州市开展了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转移支付资金执行情况。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