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和兴宾区残联联合开展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10日16:30  来源:来宾市残联
 
原标题:来宾市和兴宾区残联联合开展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图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听力检测服务

图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听力检测服务

  2021年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减少听力残疾人群,3月3日上午,来宾市和兴宾区残联围绕“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主题在河西街道瑞民社区(老乡家园异地搬迁安置点)联合举办“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来宾市和兴宾区残联组织兴宾区人民医院、平安兴宾志愿服务队、联通公司等部门集中开展科学用耳护耳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和现场群众提供听力康复评估和检测、测量血压、免费理发、免费办理无障碍通信电话卡等服务,并发放科学用耳、护耳宣传材料、发送公益短信呼吁市民关注听力健康、悬挂宣传横幅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丰富多彩的“爱耳日”宣传活动,受到残疾人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提高了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160多位居民进行健康检查,提供咨询服务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发送爱耳护耳宣传短信10万条,制作、悬挂宣传横幅8条,为残疾人办理62张无障碍通信电话卡,有效提高了市民爱耳、护耳意识,对科学用耳、护耳有了新的认识,对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为推动来宾市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