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贵港市残联在行动

2020年11月30日11:09  来源:贵港市残联
 
原标题:勤俭节约——贵港市残联在行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贵港市残联以实际行动做出了回应。

  一是树立节约意识,营造浓厚氛围。倡导贵港市残疾人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单位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二是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组织贵港市残联全体干部观看《一粥一饭 不易且重大》等专题片,号召大家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文明理性点餐,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做起,实行低碳绿色办公;自觉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做铺张浪费的抵制者、监督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须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用餐、理性消费,自觉抵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和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传承勤俭家风,文明节俭用餐。贵港市残疾人工作者要树立良好家风,言传身教,带动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颗菜做起,教育引导配偶、子女等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和践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