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保局等五家区直单位联合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2020年11月27日10: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9月23-25日,自治区医保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和自治区供销社等五家区直单位在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党校联合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梁春花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党校欧小旺副校长作开班致辞,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赖永东主持开班仪式。自治区医保局等五家区直单位的党支部书记等党务工作者共计114人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梁春花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特别邀请到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邓金玉给全体学员作新时代机关党建专题授课。

图为邓金玉作新时代机关党建专题授课

培训班还开设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专题解读课程,综合运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紧密结合新时代机关党建理论和实践要求,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国防教育、军事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红色革命歌曲、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观摩学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有效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目标方向,提升了工作能力。

图为培训班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图为各党支部在培训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培训结束后,各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为做好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力量、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各单位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不断开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图为赖永东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发言

图为学员代表领取培训班结业证书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