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税务局解放思想服务好脱贫攻坚战

2020年11月25日17: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近日,玉州区税务局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力求在脱贫攻坚中勇担当、有作为。

精心献爱,组织捐赠济贫困

最近,玉州区税务局本着自主自愿、积极奉献的原则,向党员干部职工发出“携手扶贫济困、助力脱贫攻坚”的爱心捐赠倡议,干部职工们纷纷解囊,为困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玉州区税务局党委将收到的7735元善款及时送至对口帮扶的贫困户手中,发扬了扶贫济困、和谐友爱的良好风尚。

多年来,玉州区税务局党委每年都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无偿捐赠活动,为贫困群众献爱心,助力玉州区脱贫攻坚。今年以来,玉州区税务局投入16.6万元至帮扶村,助力水利工程修建及文化活动室建设等,彰显了税务部门助力脱贫攻坚的担当作为。

暖心传温,走访慰问驱寒意

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玉州区税务局党员领导干部多次进村,了解村情和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与贫困户谈心交心,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和收入来源、需求、意愿等,并对帮扶户以外的全村其他贫困户也入户走访,及时掌握各类信息,科学谋划帮扶思路。

玉州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与帮扶干部深入三和村、腾杨村等所帮扶贫的52户贫困户家中,看望和慰问贫困户,并送去慰问品、慰问金等。帮扶干部分别走进各自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与他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针对近期降温天气,叮嘱他们要做好防寒取暖措施。

尽心助力,消费扶贫促增收

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有效扶贫手段之一。在推进扶贫工作中,玉州区税务局党委积极响玉州区开展爱心消费扶贫号召,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购买扶贫农产品,为结对帮扶贫困户和其他帮扶贫困群众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玉州区税务局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购买农产品食用油、大米、马铃薯、腐竹、香菇、鸭蛋等多种扶贫农产品,共计消费扶贫47万元。(候灿 罗仲平)

2020.11.24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