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举行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和民办教育协会成立揭牌仪式

【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现场。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06日15:16

4月2日,玉林市玉州区举行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和民办教育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同一天,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下辖的8个镇(街道)民办教育党(总)支部和协会下设的8个镇(街道)工作组也同时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据悉,此次成立民办教育行业党委是玉州区探索集中攻坚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新兴业态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理顺组织关系,创新搭建“1+8”组织架构,采取“双同步”“新架构”“一肩挑”等重要举措,高标准锻造“红领核心”,夯实民办教育行业红色堡垒,助力两新组织行业党建高质量发展。

“双同步”。玉州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区委教育工委深入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调研分析民办教育行业现况,由区委教育工委主管部门进行指导和管理,通过多次召开民办教育行业工作座谈会、协商会,组织辖区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研究商议组建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和协会事宜,形成共识,同步组建了玉州区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和民办教育协会,实现了民办教育行业有“形”又有“魂”。

“新架构”。创新搭建“1+8”组织架构,“1”即玉州区民办教育行业党委;“8”即以镇街行政区域分片划分,依托行业协会分会,以龙头民办学校为标杆,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等方式,行业党委下设玉城、南江、名山等8个党(总)支部,共辖管34个党支部,党员88名,推动民办教育行业党建提档升级。

“一肩挑”。积极推进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与民办教育协会班子“交叉任职、双向进入”,实现行业党委书记和协会会长“一肩挑”,切实把党组织嵌入行业协会治理,推动党建引领成为民办教育行业发展的坚强核心。目前,玉州区民办中小学(幼儿园)266所、培训机构53所,党的工作覆盖率达100%,党组织覆盖率达89.7%。(钟艳、蒋金倖)

分享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