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强警“三问”大讨论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2020年11月25日11:21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强警“三问”大讨论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贵港市委政法委扎实推进“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暨“从警为谁、用警用谁、治警靠谁”党建促队建大讨论活动,推动了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一季度,贵港市群众对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为94.11%,环比上升0.53%,同比上升0.21%,排名全区第一。二季度群众安全感为98.26%,排名全区第三,环比上升1位;扫黑除恶成效调查97.58%,排名全区第一,环比上升3位。

  从警之问,问出信念坚定。市委政法委充分运用 “书记面对面”谈党建、“书记问效”党建工作会议、支部书记“微讲堂”、党建联盟等党建系列平台开展大讨论活动,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通过有效载体贯穿到基层政法各单位,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广大干警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确保“刀把子”永远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同时,全力抓好政法领域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注重利用“互联网+”,创设掌上党务平台、政法机关党建专网,推动学习强国全员覆盖,把政治理论学习延伸到8小时外的生活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强化了队伍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用警之问,营造担当实干氛围。在强警“三问”大讨论活动中,贵港市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力打造“四干”干部的意见》系列文件,把大力弘扬新时代贵港敢干、实干、苦干、善干的“四干”新作风落实到政法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突出培养重“四干”、考核考“四干”、选拔看“四干”、管理抓“四干”、激励促“四干”,“虚位以待”干出实绩的干部,及时调整和处理不作为的干部。今年以来,共调整市、县两级政法机关班子成员18人,调整正科级干部53人,有力提升了队伍核心战斗力;为营造干事创业的好氛围,进一步推动队伍激励措施落地,完善绩效目标考评办法和激励奖励机制,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稳定、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表现突出的政法干警优先予以提拔任用,树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全面激发队伍活力。

  治警之问,打造严实细密监管体系。市委政法委将强警“三问”大讨论活动作为推进政法队伍纪律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力打造严实细密的监管体系。为摸清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底数,增强强警“三问”大讨论活动针对性实效性,市委政法委在活动开始前,对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了为期10天的政法队伍建设大调研,派出2个工作小组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全面摸清政法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活动中,常态化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严格责任追究,逐步形成了责令自查纠正、及时跟踪、深入核查、狠抓整改,以及严格责任追究的工作制度。全市政法系统在活动中共查摆纠正各类问题190个,办结各类信访举报件103件,处理违纪干警3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记者梁启勇 通讯员李耀华)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