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贵港视窗>>新闻聚焦

贵港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支队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

2021年08月11日10:19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支队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

  近日,贵港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支队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在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国公安机关总结表彰中,全国公安系统共有86个集体荣立集体一等功,广西仅有3个集体获此殊荣。

  贵港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支队成立于2020年1月,是广西首个地级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支队。该支队成立以来,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充分发挥扫黑除恶“火车头”和“助推器”作用,统筹、协调、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为2020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调查排名全区第一答好扫黑除恶的“公安答卷”。2021年4月19日,该支队通过梳理公安部下发至贵港市的唯一一条重点督办线索,成功侦破一个以梁某某、甘某某为首的涉黑组织案,逮捕犯罪嫌疑人22人,率先在全区打响了2021年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第一枪”。(记者 梁启勇)

(责编:张芳、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