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举行2020年沙糖桔“开市日”活动暨发车仪式

2020年11月25日19: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果农正在摘果。黄燕群摄
果农正在摘果。黄燕群摄

人民网西林11月25日电 为做好沙糖桔上市销售工作,确保西林县沙糖桔果品质量,维护本县沙糖桔果品在消费者中的良好口碑,拓宽销路,推动沙糖桔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向绿色有机转型,向高层次高品质迈进。11月20日,西林县以“打响西林沙糖桔品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举行2020年沙糖桔“开市日”活动暨发车仪式。满载西林沙糖桔的货车,发往北京、重庆、郑州、深圳等全国各地。

“今天西林沙糖桔开市日,我卖了1000多斤果,得了3500多元。”“先称我家这几筐果,一下我还要去摘200斤果。”“这是580多斤的果钱,请你收好。”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近年来,西林县坚持把优质水果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和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狠抓提质增效,初步形成了栽植规模化、管理标准化、产品品牌化、营销市场化、服务社会化的发展格局。目前,全县以沙糖桔为主的柑橘类水果种植面积20.3万亩,投产面积约12.5万亩,产值约18亿元,已建成农业核心示范区和柑桔标准园53个。小小沙糖桔为西林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撑起了一片天。

据统计,当日沙糖桔以3.5至3.8元每斤的价格收购,发往全国各地8车,每车30吨,产值达180多万元。(王勇 黄燕群)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