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20日21: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北海11月20日电 (朱晓玲)11月20日,2020年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在广西北海结束了为期五天的争夺,圆满落幕。

来自山东的张浩然、刘冠宇以及来自福建的林寒山获得本次赛事男子组总成绩前三名,同时包揽长距离赛冠亚季军;福建选手陈静乐、山东选手李科汶、陕西选手刘辰雪获得女子组总成绩前三名,陈静乐、李科汶以及广西选手李婉分获女子组长距离前三名。

作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拟设竞赛项目,水翼风筝板运动正在我国迅速发展。本届全国锦标赛集中了来自广西、广东、福建、山东等省区的9支运动队参赛,汇聚了现阶段全国最优秀的风筝板运动员,其中不乏世界高手。

比赛中的陈静乐。广西体育局供图

五天的比赛中,选手们一共进行了十轮争夺。国内风筝板领军者陈静乐以场地赛十轮全部第一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她还在长距离竞赛中一骑绝尘夺得第一,为自己2020年的赛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水翼风筝板有机会成为巴黎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我们也希望有所突破。现在的训练比赛条件好多了,很多年轻运动员在快速成长,比赛竞争会越来越激烈。”陈静乐说。

谈及本次比赛,获得男子组冠军的张浩然表示,自己总体完成得还算比较满意,接下来希望通过冬训再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备战明年的赛事。

颁奖仪式。广西体育局供图

颁奖仪式上,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表示,此次全国风筝板锦标赛为北海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赛事,彰显了北海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和碧海蓝天的水上运动魅力,为宣传北海和提高北海知名度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风筝板运动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凭借其惊险刺激的玩法和极具观赏性的特点,已经成为目前最时尚的海洋运动之一。风筝板运动对水质和风力要求都比较高,北海正是凭借出色的场地条件成为该项运动的主要赛事举办地之一。

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近年来,广西的水上运动呈蓬勃发展之势,既有“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这样高水平的大帆船赛事,又有风筝板、冲浪等近岸海洋运动。下一步,北海将继续利用得天独厚的海洋沙滩优势,打造北部湾及东盟区域的赛事中心。

2020年全国风筝板锦标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