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近万亩火龙果丰收上市

2020年11月16日16: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火龙果迎来了丰收季。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火龙果迎来了丰收季。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时下,兴业县近万亩红心火龙果迎来了丰收季,红彤彤的火龙果挂满枝条,垂垂欲坠,果农们忙着进行采摘,抢鲜上市销售。

在兴业县石南镇谭良村谭老板火龙果种植基地,一颗颗火红的果实挂满枝头,果农们正熟练的忙着采摘,现场分拣装箱销售,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正在采摘的贫困户黄静乐滋滋地说:“火龙果丰收了,她在基地里有活干,收入有了保障,脱贫是没有问题的。”

近年来,兴业县石南镇谭良村积极深化产业扶贫、推进就业扶贫,谭良村产业蓬勃发展。目前,谭良村的200多亩火龙果全部到成熟期,外地客商纷纷进驻收购,供不应求,销路顺畅,果农们都乐开了怀。

“从2018年流转土地50多亩种植火龙果,今年这批果比较大个,比较丰收,果形大,因为入冬以后果的生长时间比较长,今年的价格比较好,很理想。”兴业县石南镇谭良村种植老板谭鉴捷说。

目前,兴业县共种植有火龙果9550亩,亩产在6000斤左右,全部都到了成熟上市的季节,果农们正在组织当地的群众以及贫困户进行采摘,确保增产增收。按照现在收购价每斤3.5元算,仅种植火龙果一项该县收入超2亿元,将有效带动兴业县周边农户特别是一些贫困户增收致富。(吴荣 覃锋 余莹)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