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激战正酣

2020年11月15日11: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11月15日电 (朱晓玲)11月14日,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各支船队间的争夺更加激烈,海上的大风和降温也给各队的长航带来了挑战。亚瑟体育队和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是这一比赛日发挥最出色的两支队伍。

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本届赛事采用J80级别的统一船型参赛,各支队伍的技战术发挥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经过在涠洲岛的一夜休整,14日首先进行的是一轮绕岛场地赛,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发挥出色,在比赛中通过几次成功的转向,力压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获得第一。

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随后进行的是从涠洲岛到北海银滩的长航拉力赛。受台风“环高”的外围影响,比赛海域风力明显加大。虽然亚瑟体育队去年才成立,但是队长孔晨诚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并参加过沃尔沃帆船赛。“今天海上风力差不多有六七级,风浪很大,我们还差点跑错了方向,好在队长的指挥非常正确,我们全体船员也很团结,这才获得了长航赛的第一。”亚瑟体育队的蔡斌说。

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截至目前,在总成绩榜上,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排名第一,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排名第二位,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排名第三。11月15日是本届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16支船队将进行三轮场地赛的争夺,以决定最终名次。

本届赛事由广西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