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组织百项精品赛事,力争恢复国际赛事

今年广西将举办300余项重大赛事

2021年03月26日08:58  来源:广西日报
 

定了!未来几年广西体育工作这么干

好戏连台

今年广西体育活动将呈现好戏连台,全年将组织开展自治区级以上重大赛事活动300项以上,并力争恢复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国际赛事。

3月25日,在自治区体育局相关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自治区体育局将实施体育赛事兴旺工程,鼓励各地及社会力量兴办体育赛事,丰富线上线下体育活动。组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广西体育十大系列百项精品赛事。其中,将举办40场以上“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和红色马拉松系列赛;组织“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将举办第十三届广西体育节;第三届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开展第六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广西“拔群杯”篮球赛及中国农民丰收节广西会场活动等。与此同时,自治区体育局还将与国家体育总局在广西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百城联动 百首原创 百万同跳”大型排舞展演活动。

在国际赛事方面,自治区体育局重大赛事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深化国际体育赛事合作,力争恢复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漂流世锦赛、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等。并想方设法办“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城市围棋联赛及中国—东盟城市网球赛、马拉松赛等。

这其中最让人关注的无疑是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自治区体育局重大赛事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已经按照继续举办的节奏来做准备了,相关的方案也递交到了相关部门。这位负责人表示,能不能恢复环广西赛事,现在的确不好说,因为很多车队都来自国外,而且绝大多数是欧美选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些国家和地区依然相当严重,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还要跟相关部门研究。(记者/玉智威 钟文昌)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