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航空安全运输旅客突破1500万人次

2020年11月13日23: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整装待发的北部湾航空机队。北部湾航空供图
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整装待发的北部湾航空机队。北部湾航空供图

人民网南宁11月13日电 11月13日上午11时20分,伴随着GX8853南宁—常德—天津航班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北部湾航空开航5年以来安全运输旅客超1500万人次,实现了广西本土航空的历史性突破。乘坐GX8853航班前往常德的韦女士幸运地成为北部湾航空承运的第1500万名旅客。

长期以来,北部湾航空坚持以“提供最佳服务,确保飞行安全”为核心,本着“立足广西、服务全国、面向东盟”的服务定位,在保持广西本土化特色的同时,不断优化广西乃至中国对东南亚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的“空中枢纽”,为国家“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北部湾航空别具一格的“干支结合”航线网络日趋完善。开航至今,打造了以南宁为核心的立体交通枢纽,开通南宁至重庆、成都、济南、西安、青岛、长沙、天津等主要直辖市和省会城市航线及十堰、常德、宜昌、南阳、赣州、徐州、襄阳等国内较为发达的二三线城市独飞支线航线,累计运营航线211条、通航城市91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顾这五年来,北部湾航空一个个喜人成就鼓舞人心,截至目前,累计执行航班15.38万架次、安全飞行超28.9万小时、运输旅客突破1500万人次,2020年9月航班正常率为88.46%,位居全国41家客运航空公司第4位,高于9月份全国航班平均正常率7个百分点,环比上升4.19%,为广西民航市场的开发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未来,北部湾航空将继续立足广西,牢记使命,筑牢安全底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与使命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持续扩充机队规模,增强旅客运输能力,扩大开通航线布局。砥砺奋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保驾护航。(王勇 郭月茹)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