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持续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2020年11月13日09: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1月13日电 (记者庞革平)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南宁召开2020年全区“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视频推进会,公布了广西“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阶段性成果。

今年实施快办行动以来,广西各地全面推动,全区上下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快办行动”领导小组,区本级、14个市和108个县区印发实施方案。各市召开动员会或现场推进会,并对所辖县区进行调研督导。

“打包办”方面:全区已全面启动12个“包”的办理,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能办线上办,线上办不了的线下办。自治区本级和南宁、柳州市以外的12个设区市已实现11个“包”线上办理。南宁市已实现15个2.0版智能包和1个1.0版普通包,柳州市已实现13个1.0版普通包。截至10月底,全区共办理“打包办”事项108.78万件,其中线上41.07万件,线下67.71万件。

“提速办”方面:截至9月底,全区20个“提速办”事项全部实现提速目标,比人社部规定时限提前3个月,“提速办”20个高频服务事项比规定时限提速50%以上,其中7个服务事项达到即时办结。

“简便办”方面:全区“打包办”12个“包”可为企业群众减少提供同类材料或表格37份;在全国率先推出47项社保业务全区异地通办,从“最多跑一次”到“就近跑一次”。截至10月底,全区异地办理业务10152笔。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部署,2020年,广西人社部门在全区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旨在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经过20多次研讨调研,确定全区年底前实现12个企业和群众眼里的同一件事“打包办”,20个高频服务事项“提速办”,全部服务事项“简便办”目标。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