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司法局:法律进校园 维护安全成长环境

2020年11月11日15:36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平乐县司法局:法律进校园 维护安全成长环境

为持续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加强法治宣传,建设和维护安全的校园环境和学生成长环境,平乐县司法局张家司法所联合张家镇社区戒毒(康复)禁毒宣讲团,于11月3日下午到张家镇中心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法治讲座。

在讲座上,张家司法所所长杨福正首先跟学生一起进行讲《宪法》、学《宪法》,向同学们介绍第一部《民法典》及其意义,并结合当前的一些校园欺凌案例,生动说明什么是生命健康权,人格尊严,在面临校园欺凌时怎么保护自己,校园欺凌又有什么后果。作为同学要相互尊重,友好相处,好好学习,做个学法守法的好学生,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

宣传讲座

杨福正还与张家镇禁毒青年宣讲团一起通过讲授、提问、发放传单、互动等方式对同学们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和教育,让同学们认识毒品的种类和吸毒危害。

课堂现场氛围活跃,原本计划半个小时的讲座,延长到一个半小时。同学们兴趣昂扬学习《民法典》,向宣讲团的哥哥姐姐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形状,既丰富了自己对禁毒的认识,还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方法。

发放宣传资料

当前正值秋季学期,针对法律进校园和保护学生成长环境,县司法局及时召开法律进校园工作布置会,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制定秋季学期法律进校园工作计划,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和学生成长环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