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司法局:“一个都不能少” 法治助力控辍保学

2020年11月11日15:30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控辍保学】阳朔县司法局:“一个都不能少”,法治助力控辍保学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义务教育成果,近日,阳朔县司法局阳朔镇司法所积极发挥在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的法治宣传职能作用。镇司法所在镇政府领导下,与学校、妇联等部门摸排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名单和基本情况,组成联合劝返小组,深入村(社区)开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入户劝返工作。

“一个都不能少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司法所工作人员除了深入学生家中开展“劝返”工作,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生生活、学习和思想情况外,还送法上门,耐心地给家长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法治宣传单,做学生和家长思想工作,使家长真正认识到“控辍保学”工作目的和意义,让家长树立“扶贫先扶志、智”的思想,让他们从法律的角度积极劝服子女按时返校完成学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主动与政府、学校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做好劝返工作,进一步夯实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